网站首页 / 协会概况

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概况

阅读次数:2753 编辑: guoce 发布时间:2019-04-02 10:13:20
[字体:  ]

    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于2002年12月成立,其性质为从事房地产中介服务的机构和专业人士自愿组成的行业自律性组织,是社会团体法人。

    本团体宗旨为: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政策,引导、培育、发展合肥市房地产中介服务市场,促进国内外同行业交流,为政府决策服务,为行业内各企业服务,维护房地产中介服务企业的合法权益,推动行业健康发展。

    本团体接受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的业务指导和社团登记管理机关合肥市民政局的监督管理。

    本团体住址:合肥市宿州路236号。

    本团体的业务范围:

1、宣传本行业的法律、法规、政策,协助制定本行业的道德规范、自律准则和管理标准,及时传递政府信息,在政府和企业之间起桥梁作用。

2、为会员企业的管理和发展提供服务,收集发布国内外行业信息,编辑房地产中介管理文件和有关资料,开展咨询服务;贯彻执行行规行约,实施自律性服务管理;遏制恶性竞争和垄断行为,维护行业内的公平竞争和市场秩序。

3、推动行业内外的横向联合,加强与国内外房地产中介服务界的合作,组织国内外房地产中介服务管理交流研讨,为房地产中介服务企业开拓国内外市场创造条件。

4、协调行业协会会员企业之间、会员企业与非会员企业之间、会员企业与消费者之间涉及经营活动纠纷,以及本行业协会与其他行业协会或者经济组织之间的关系。

5、向政府有关部门反映行业、会员企业诉求,提出涉及行业发展和立法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6、做好对房地产中介服务企业管理层的培训,经纪人的继续教育、执业人员的资格审批等管理工作。

7、组织、指导房地产中介服务企业的新技术推广应用和建立现代化企业制度。

8、履行法律法规规定、政府委托以及章程规定的其他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报名须知:只接受单位报名,请单位将参加培训人员的身份证信息用附件形式上传。

主办单位: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 技术支持:合肥房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皖ICP备19004931号-1
电话:0551-62647235 地址:逍遥津街道宿州路238号房地产大厦B座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