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市委组织部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共同召开合肥市加强党建引领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1692 编辑: guoce 发布时间:2019-04-10 12:17:43
[字体:  ]
    为认真贯彻全市城市基层党建暨基层治理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市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建设,328日,市委组织部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局共同合肥市加强党建引领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开发区工委办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物业主管部门负责人、物业科室负责人,市区街道(大社区)、乡镇分管物业负责人和社居委代表,市物业协会和物业服务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大勇、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道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司明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合肥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城市基层党建完善基层治理工作的意见》(合发〔20191号)、《中共合肥市委印发<关于深化街道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试行)>》(合发〔20192号)中关于加强党引领推进“红色物业”建设相关精神,全面学习了《关于加强党建引领创新住宅小区综合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合办〔20192号)、《关于加强党建引领推进“红色物业”建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合房〔201933号)文件精神。

  市委组织部非公工委办主任翟亚亭宣读了《关于同意设立中国共产党合肥市物业行业委员会的批复》。司明同志对2018年我市物业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部署2019年度物业管理重点工作。

  庐阳区住建局、包河区芜湖路街道办、高新区天乐社区蜀峰湾居委会、安徽高速地产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和合肥鸿鹤物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作为区级物业主管部门、街道社区、居委会及物业服务企业代表,围绕本单位开展党建工作的经验做法在会上进行了介绍交流,并就下步推进“红色物业”建设作了表态性汇报发言。

  李大勇同志传达了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钱岩松有关加强“红色物业”建设、加大“红色物业”建设宣传力度的指示,并对我市物业行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

  李大勇要求,第一要深化一个认识——推进“红色物业意义重大。这项工作一是中央有要求,二是市委有部署,三是群众有期盼。第二要把牢一个方向——坚持党建引领。

  要加强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要关口前置把关业委会组建,要推动交叉任职提升组织合力。第三要健全一个机制——党组织领导、多方面参与。建立协同议事机制,建立协同处置机制,建立协同监督机制。第四要压实一个责任——条块协同、齐抓共管。要充分发挥主管部门行业引领作用,着力强化区县统筹协调功能,严格落实街道社区属地管理责任。

  许道和同志指出,加强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建设,第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领会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建设的重要意义。要认识到这是巩固执政党地位的需要,这是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需要。这是落实合肥市战略的需要,这是促进物业行业发展的需要。第二要理清工作思路,全面把握“红色物业”建设的目标任务。要推动组织全覆盖,推动作用尽发挥,推动问题得解决,推动服务上水平。第三要加大工作力度,全面履行物业行业监管工作职责。要履行好宏观引导的职责,履行好规范指导的职责,履行好检查督导的职责。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9日 16:55 来源: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报名须知:只接受单位报名,请单位将参加培训人员的身份证信息用附件形式上传。

主办单位: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 技术支持:合肥房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皖ICP备19004931号-1
电话:0551-62647235 地址:逍遥津街道宿州路238号房地产大厦B座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