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园地

市房产局党组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开展交流研讨

阅读次数:1496 编辑: 郭策 发布时间:2019-11-14 10:42:04
[字体:  ]

    11月11日上午,市房产局在局六楼大会议室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进行研讨。局党组书记、局长许道和主持会议。局领导、各处室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按照“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要求,许道和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

   随后,副县级以上干部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及《决定》,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研讨。

    与会同志认为,《决定》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沿着党和人民开辟的正确道路前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房产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许道和结合个人所思所想和工作实际,提出:

    要深入理解好丰富内涵。《决定》是历史上第一次关于国家治理制度建设方面的文献,是对建党、建国、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国家在治党、治国、治军等各个方面形成的经验进行系统地总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谋划和安排,我们要理解好《决定》中的十三个“坚持和完善”,准确把握国家治理的制度经验。

    要深入把握好基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我们要进一步把握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要求,研究好我市住房“大保障”体系的建设,要研究出成果,做出一两件让上级和群众认可的事情,把基层的实践经验总结起来,对社会作出贡献。

    要深入贯彻好主要任务。我们的主要任务不仅是要做好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同时也要抓好从严治党、脱贫攻坚等方方面面工作,我们要始终沿着既定目标,围绕责任抓落实,坚持多思考、多研究、多谋划,结合实际,明确任务,搞好分工,让人人肩上有担子、人人身上有任务,真正凝聚完成任务的强大合力,把工作任务贯彻落实好。

 

来源: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报名须知:只接受单位报名,请单位将参加培训人员的身份证信息用附件形式上传。

主办单位: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 技术支持:合肥房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皖ICP备19004931号-1
电话:0551-62647235 地址:逍遥津街道宿州路238号房地产大厦B座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