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合肥考区2021年上半年房地产经纪人(协理) 职业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

阅读次数:5020 编辑: 郭 发布时间:2021-03-29 09:30:20
[字体:  ]

各房地产经纪机构、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

  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办公厅关于2021年度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工作计划及有关事项的通知》(人社厅发〔2021〕4号)和《关于2021年上半年在部分城市试点举行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房学〔2021〕12号),现就合肥考区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分为房地产经纪人协理、房地产经纪人两个级别)职业资格考试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试点城市

2021年上半年举行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的试点城市共17个,分别为: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大连、深圳、石家庄、唐山、秦皇岛、沈阳、南京、杭州、合肥、济南、郑州、武汉和长沙。

合肥首次作为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执业资格考试上半年试点城市,并由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作为上半年的考试实施机构。

二、时间安排

(一)报名时间

自2021年4月1日起至4月15日止。

(二)交费时间

2021年4月20日前交纳考试费。报名成功以交纳考试费为准。

(三)准考证打印时间

报名成功的人员可于2021年5月24日至5月30日,登录考试服务平台打印准考证。

(四)考试时间

考试日期为2021年5月29日(星期六)、30日(星期日),具体考试时间和地点详见准考证。

三、报名方式

考试报名期间可登录中国房地产经纪人网(www.agents.org.cn)“全国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服务平台”报名。

四、报名条件

(一)地域范围

报名人员应具有合肥户籍或在合肥工作。

(二)报考条件

1.房地产经纪人协理:具备中专或者高中及以上学历。

2.房地产经纪人(满足一个即可):

(1)协理证书+经纪业务工作满6年;

(2)大专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经纪业务满3年);

(3)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经纪业务满2年);

(4)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经纪业务满1年);

(5)硕士学历(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经纪业务满1年);

(6)取得博士学历(学位),无工作年限要求。

五、考试科目

房地产经纪人协理:《房地产经纪综合能力》《房地产经纪操作实务》。

房地产经纪人:《房地产交易制度政策》《房地产经纪职业导论》《房地产经纪专业基础》《房地产经纪业务操作》。

六、考试用书

中国房地产估价师与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简称中房学)根据上述考试科目和考试大纲,组织编写了相应的考试用书(2020年第三版),由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发行。报名人员可在中国房地产经纪人网(www.agents.org.cn)“资格考试”栏目查询考试大纲、考试用书的样式。

七、收费标准

考试费为每科次人民币90元。考试费交纳后,因报名人员自身原因无法参加考试的,考试费不予退还。

八、其他注意事项

(一)相关年限

考试报名条件和免试部分考试科目条件中涉及相关年限的截止日期均为2021年4月15日。

(二)报名照片

报名照片将用于准考证、资格证书、证书查询认证系统,上传的照片必须是白底、彩色、正面的规范证件照,不得使用带公司LOGO、底色发黄或者发灰、侧面等类型的照片。照片文件为JPG或JPEG格式,像素为295px*413px,尺寸为一寸证件照(2.5cm*3.5cm),大小约为10KB。

(三)考试方式

所有的考试科目均采用闭卷、计算机化考试(机考),即在计算机终端获取试题、作答并提交答题结果。

报名人员可在2021年4月29日至5月28日登录考试服务平台提前熟悉机考环境和电子化试题形式。

(四)工作证明

考生上传的工作证明必须机打且加盖公司公章,不得使用手写以及盖合同章、财务章的工作证明。

(五)学历证明

2001年及以后大专及以上高等院校毕业的,须上传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学信网,www.chsi.com.cn)带二维码的学历认证报告;其他的,上传毕业证书原件。

(六)免试条件

符合免试部分考试科目条件的报名人员,应在报考信息中的“免试条件”栏目中选择相应免试条件和免试科目。报名人员可以放弃免试。如果在“免试条件”栏目中选择“无”的,则为放弃免试。

房地产经纪人协理:①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房地产经济”专业初级资格证书的人员,可免试《房地产经纪综合能力》科目;②按照原办法通过考试取得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证书的人员,可免试《房地产经纪操作实务》科目。同时符合两个免试条件的,只可选择其中之一。

房地产经纪人:①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房地产估价师资格证书的人员;②通过全国统一考试,取得经济专业技术资格“房地产经济”专业中级资格证书的人员;③按照国家统一规定评聘高级经济师职务的人员,可免试《房地产交易制度政策》科目。

同时满足上述多个免试条件的,最多只能选择申请免试1个考试科目。免试部分考试科目的人员在报名时,应当上传相应证明材料。

九、成绩查询和资格证书领取

(一)考试成绩发布与查询

考试成绩将在考试日期后2个月内发布。届时,报考人员可登录考试服务平台查询自己的考试成绩、打印成绩单。

(二)考试成绩滚动周期

各个科目的考试成绩实行滚动管理的办法。

参加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职业资格考试的人员,须在连续的2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2个)考试科目的考试;但是,符合免试部分考试科目条件且未放弃免试资格而仅参加1个考试科目考试的人员,须在1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资格证书。

参加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的人员,须在连续的4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全部(4个)考试科目的考试;但是,符合免试部分考试科目条件且未放弃免试资格而仅参加3个考试科目考试的人员,须在连续的3个考试年度内通过应试科目的考试,方可获得资格证书。

(三)资格证书领取

在规定的期限内参加应试科目考试并合格的人员,将获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住房城乡建设部监制的相应级别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简称资格证书),该证书在全国范围有效。

领取资格证书通知发布后,请考试合格人员前往报名所在地的试点城市考试实施机构领取。

十、考试咨询

(一)政策咨询

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0551-62991516;0551-62647235。

(二)技术咨询

房地产经纪人协理:0531-66680723;

房地产经纪人:021-61948896。

 

 

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

2021年3月2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报名须知:只接受单位报名,请单位将参加培训人员的身份证信息用附件形式上传。

主办单位: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 技术支持:合肥房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皖ICP备19004931号-1
电话:0551-62647235 地址:逍遥津街道宿州路238号房地产大厦B座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