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业内新闻

房产经纪人的持证上岗趋势

阅读次数:896 编辑: 郭 发布时间:2021-03-30 08:54:23
[字体:  ]

   “持证上岗”这个问题一直都在房地产经纪人群体的视线里,但大家对此认识多有差别,比如有人说我现在虽然没有证但业绩照样很好,也有人说没觉得考个证有什么直接用处,当然还有人十分关心经纪人考试,认真学习,积极参加考试取得证书。

   首先需要同步的认知是房地产经纪行业的持证上岗是符合客观规律的必然趋势。随着行业的不断发展和规范,行业门槛也势必会越来越高。虽然大众也一直以门槛低的目光来看待房地产经纪行业,但根据58同城、安居客发布《2020年百万房地产经纪人生存报告》显示,拥有大专及以上学历的经纪人占比达到44.2%。随着房地产经纪行业向专业化发展,未来拥有高学历的经纪人占比直线提升可期。房地产经纪行业从业人员的基础越来越好,持证上岗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

   持证上岗既是经纪人知识能力的具体体现,也是消费者选择经纪人重要的衡量标准。房产经纪人的专业度体现在对行业政策法规、交易流程的熟练掌握,体现在对于市场发展动态和方向的分析和判断上。持证资格是需要通过考试才能取得的,这就需要经纪人有较强的学习自觉性,学习知识、钻研业务,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养。同时随着房产经纪业务线上化水平提升,消费者通过网络不仅可以选择不同品牌的中介公司,还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来挑选合适的经纪人。对于经纪人来说,除了发布的产品信息本身外,还有注意塑造个人品牌,让消费者认可自己。持证上岗对于消费者来说是选择经纪人的一项重要参考依据,对于经纪人来说则是打造个人品牌的”加分项“。

   持证上岗也是中介公司规范和发展的现实要求。《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中明确规定”房地产经纪机构签订的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应当加盖房地产经纪机构印章,并由从事该业务的一名房地产经纪人或者两名房地产经纪人协理签名”,拥有一定数量持证人员是中介公司合规操作的现实要求。企业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的竞争,持证上岗也是一种人才评价的体系和机制,通过公开公平公正的考试,帮助企业发现更多更好的专业人才,拓宽选人、用人的途径,实现组织的人才资源管理和开发。

   此外,目前很多省、市都在建立统一的房地产经纪从业人员信息库,加强对房地产经纪行业的规范管理,加快推进房地产经纪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经纪人员的信息透明度将进一步提高。所以建议符合条件的从业人员都能积极报名参加全国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早日持证上岗,早学要比晚学要好,早考也一定比晚考要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报名须知:只接受单位报名,请单位将参加培训人员的身份证信息用附件形式上传。

主办单位: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 技术支持:合肥房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皖ICP备19004931号-1
电话:0551-62647235 地址:逍遥津街道宿州路238号房地产大厦B座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