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业内新闻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召开信用体系建设会议

阅读次数:1230 编辑: 郭策 发布时间:2019-08-12 10:07:42
[字体:  ]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935号)等文件精神,切实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近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召开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局法规处、市场监管处、租赁处、保障处、审批处、物业处和市住房租赁服务管理中心、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市房地产业协会、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等单位或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725日国家发改委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视频会议精神,并对《意见》进行了全面学习。会议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以《意见》为指导,把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作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举措,高度重视、放眼长远,切实承担房地产行业信用建设和信用监管的主体责任,严格按照意见要求落实落细,不断提升全市房地产市场管理水平。

  会议通报了2018年以来局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房地产行业信用管理制度;二是要扎实做好城市信用指标报送,确保按时按质完成;三是要认真开展信易+、信用联合奖惩工作;四是加强信用信息报送。

  会议还对全局信用培训教育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与建议。下一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将重点对失信主体及重点关注的市场主体分批分类开展诚信教育,切实增强企业尊法守信意识,进一步营造全市房地产业遵规守法、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

来源: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报名须知:只接受单位报名,请单位将参加培训人员的身份证信息用附件形式上传。

主办单位: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 技术支持:合肥房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皖ICP备19004931号-1
电话:0551-62647235 地址:逍遥津街道宿州路238号房地产大厦B座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