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业内新闻

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第四届第二次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阅读次数:2896 编辑: 郭策 发布时间:2019-08-12 19:04:14
[字体:  ]

    2019年8月9日下午,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第四届会员大会第二次会议顺利召开。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道和,党组成员、副局长谢华友,市住房租赁服务管理中心主任聂中翔、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副主任彭纯杰(主持工作)、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租赁管理处处长项亮等行业主管部门领导出席了此次大会。合肥市房地产估价协会会长王刚、合肥市房地产业协会监事会主席商茂松、合肥市住房租赁协会会长许君等兄弟协会代表应邀参加了会议,协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和会员单位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会。会议由副会长王锐主持。

1.jpg

    会长杨效忠首先代表第四届理事会向大会作了《2018年度暨2019年上半年度工作总结报告》,报告从自身建设、履行自律职能、加强诚信建设、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开展行业培训等方面全面回顾了协会2018年度暨2019年上半年度的工作,并对协会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明确的计划安排,协会将致力于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和诚信体系建设,推动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2.jpg

    大会相继审议通过了杨效忠会长的《2018年度暨2019年上半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审议通过了莫林秘书长所作的《协会2018年度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和《关于修改协会章程的说明》。

3.jpg

(许局长和谢副局长为副会长颁发聘书)

4.jpg

(聂主任和彭主任为自律管理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5.jpg

(项处长和杨会长为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

    大会还为协会第四届副会长、自律管理委员会委员和专业技术委员会委员发放了聘书。

6.jpg

    为了进一步落实《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和市房产局关于加强房源信息发布管理的要求,推动房合肥中介行业的规范、健康发展,会上还由副会长黄朝军作为会员单位代表郑重作出了《真房源承诺》。

7.jpg

    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许道和在大会的最后作了重要讲话。许局长首先肯定了协会的工作,一年来,协会工作态度积极、主动作为、成效明显,尤其是在加强行业诚信体系建设方面作了很多努力。同时许局长也指出了目前中介行业存在着投诉较多的问题,主要是由于个别从业人员受利益驱使而违规操作等原因导致,希望可以通过将行业监管和行业自律结合起来,建立依法管理和自我约束的良性机制。

    许局长对协会和行业企业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第一,要进一步着眼于规范发展。一是确保公开公平。做到服务全流程公开,实行公开承诺制度,提供的居间服务类型要清楚明白,让服务对象明白消费,要做到收费和服务标准的公开、公示和公平,不能各自为政;二是确保守法守规。规范是行业也是企业发展的基础和根本,要坚持依法经营、诚信经营,严格行业自律,杜绝虚假承诺,要依法合规开展好各项居间服务;三是确保实说实做。要诚实守信、说到做到,能做到的才去承诺,杜绝唯利是图、随意表态,杜绝因人为因素造成交易双方信息不对称,造成矛盾纠纷隐患。第二,要进一步着眼于健康发展。一是坚持童叟无欺。不能让老实人吃亏,不能抱着蒙一个是一个的态度,欺骗消费者;二是坚持以义取利。以行业道义为基础、以行业准则为前提,赚该赚的劳动服务报酬,树立良好科学的经营理念;三是坚持品牌立企。要打造中介服务品牌,取得社会的认可和信任,保持企业居间服务业务不断上升,以良好的社会信誉度做大做强;第三,要进一步着眼于共同发展。一是实现互联互通。企业、经纪人等各类企业登记信息要资源共享,在行业监管和自律上互联互通,发挥规模效应。在信用体系建设上,与市信用办等行业信用管理部门之间要互联互通,实施联合惩戒;二是实现同仇敌忾。对不按规矩办事的企业和个人,一定要共同抵制,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找准行业发展病灶。要发挥新媒体等社会监督作用,让企业和个人感受到违规的成本,对行业内的不良现象要共同抵制和摒弃,不能习以为常,危害行业健康发展。三是实现整合壮大。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市场行业发展迅速,企业间要做到共同发展、协同发展,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避免恶意竞争,统一形成科学管理体系和监督体系,凝聚共识、比学赶超、净化市场、整合壮大,树立良好的房地产中介行业形象。许局长最后表示房地产中介行业是房地产市场经济链中不可或缺的一环,希望行业能够持续健康发展,也希望大家为行业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报名须知:只接受单位报名,请单位将参加培训人员的身份证信息用附件形式上传。

主办单位: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 技术支持:合肥房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皖ICP备19004931号-1
电话:0551-62647235 地址:逍遥津街道宿州路238号房地产大厦B座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