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业内新闻

探窗口看作风!记者节后上班第一天发现……

阅读次数:565 编辑: 协会工作人员G 发布时间:2022-02-08 09:18:17
[字体:  ]

   2月7日,正月初七,虎年的第一个工作日。上午,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在合肥召开。

窗口单位作为直接服务群众,为民办事的第一线工作作风如何?办事效率如何?

在大会召开的同时,合肥报业全媒体记者兵分多路,对合肥市部分窗口单位进行了实地探访。

记者发现,刚刚结束春节假期的“充电”,窗口工作人员都已经拿出“满格”的精神状态,开启到新一年的工作,全力为群众提供优质便捷的服务。

面对患者 做好准备

   2月7日,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第一个工作日,节后门诊也迎来就诊小高峰。

   “做核酸检测的人员请到这边排队。”“进入门诊大厅请出示健康码”……上午9时许,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广德路院区的门诊入口处和门诊大厅里,患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就诊。记者注意到,节后第一天虽然就诊人数明显增多,但就医秩序井然,面对节后首批患者医务工作者们早已做好准备。

   “春节期间我们医院实行无假日门诊,保证患者节日期间的就诊需求。”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广德路院区门诊部主任相晓红介绍,“今天是节后的第一天,从门诊量来看有明显的上升。为了保证各项诊疗工作的有序进行,医院的各个部门早早做好了准备,以最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最严谨的工作态度服务好每一位患者。在此也提醒广大患者,雨雪天气,一定要注意出行安全。”

   婚姻登记 喜气洋洋

   2022年2月7日,新春的第一个工作日,恰逢一场大雪纷扬而至,不少合肥新人选择在这一天登记结婚,携手开启婚姻的生活的大门。

   填表登记信息、领取结婚证、在国徽下宣誓结婚······当天上午9时许,合肥的张先生和刘女士一起来到包河区婚姻登记处申领“红本本”。登记大厅内,满眼皆是整洁而喜庆的氛围,窗口工作人员已经开始新年第一天的工作。

   “今朝若是同淋雪,此生也算共白头。”从工作人员手中拿到结婚证时,双双戴着印有卡通图案的口罩的张先生和刘女士依然难掩内心的激动和喜悦。“‘七’是我们的幸运数字,今天是2月7日,也是正月初七,新年第一个工作日,又迎来虎年的第一场雪,让我们感觉这个日子特别有纪念意义。”

   “新的一年,我们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细致的服务为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包河区婚姻登记处负责人表示,包河区作为全国婚俗改革试验区,婚登处在做好日常服务工作的同时,还将积极将弘扬家庭美德,培育婚俗新风,助力婚姻家庭幸福稳定。

   公积金业务网上办

   相比节前的业务办理高峰,节后首个工作日,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花园街营业部甚至有些“冷清”。

   原来,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正在大力推进综合服务平台建设,借助新版本“安徽省政务网合肥市住房公积金分厅”网上服务功能,合肥市已经实现了政务平台住房公积金28个事项全程网办,基本涵盖了所有住房公积金日常业务。大家已经习惯公积金业务“网上办”。

   目前,住房公积金网上业务主要包括单位事项、个人事项两大类,共28项。其中包括9项单位业务、19项个人业务,分别向缴存单位和缴存职工提供住房公积金网上服务,实现住房公积金网上汇缴、信息变更以及购房提取、还贷提取、租房提取、信息查询等服务事项。

   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负责人介绍,通过网上综合服务平台建设,未来合肥将逐步实现除贷款必须面签外的所有公积金业务功能网上办理。

供水大厅 业务平稳

   雨雪天气,合肥供水集团各部门如何做好业务办理和供水保障工作?记者进行了现场探访。

   上午九点,走进位于屯溪路的合肥供水集团有限公司营业中心,大厅里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并不多。据合肥供水集团营业大厅副科长李锐介绍,目前供水相关业务已实现网上办理,春节期间,大多数市民选择网上办理,因此,线下业务量相对较少。“从年初五开始,业务办理量会呈现一个递增的状态。往年节后第一天,大概有100多单,今天受雨雪影响,业务办理目前较为平稳。”李锐说道。

   在合肥供水集团“连心桥”热线服务中心,记者见到了一块蓝色大屏,上面显示,截至9:52分,共有137个电话呼入。“连心桥”热线管理科科长汤蓓告诉记者,热线服务中心共有38名员工,春节期间一直在岗,针对此次雨雪天气,热线员全力做好各项准备,一旦接到市民供水求助,将第一时间把详细工单派发到8个区的供水分公司,及时处理市民诉求。

   在合肥供水集团供水调度中心,4名工作人员正实时监控着管网设备。春节期间,调度中心确保双人24小时实时在岗,主要对8个水厂、7个加压站和整个管网运行情况进行监测。据合肥供水集团供水调度中心科长常冬寅介绍,为了应对雨雪低温天气带来的影响,早在去年10月份,合肥供水集团就启动了防寒抗冻保障措施,梳理出了251个易冻小区和裸露在外的管道设备,增添了保温罩、保温套和挡风板,确保持续低温天气下,供水管网安全。

   服务窗口被“网”抢客

   2月7日上午,记者探访包河政务服务大厅发现,受大雪影响,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并不多,部分窗口甚至零访客。

   上午9时30分,记者来到包河政务服务大厅,原本熙熙攘攘的大厅显得颇为空荡,零星几个窗口前有一两位市民在咨询办理业务,唯一较为忙碌的是公安户政窗口,但也几乎没有出现排长队等待的情况。

   “上午到现在还没有一位群众来办理业务。”长三角一网通办和跨省通办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根据往年情况,新年首个工作日一般不太忙,平均一天业务业务办理量在二三十件左右,今年受大雪影响,出行不便,这个数字可能更少。

   此外,随着合肥商事制度改革的不断深入,越来越多的业务实现网上办理,申请人全程“零跑腿”“零见面”。在该政务服务中心的最西端,就有一台商事登记自助一体机,为群众提供7*24小时服务。

   房屋交易业务一站办理

   2月7日上午,合肥市房屋交易管理中心办事的市民不是很多,房屋交易、纳税和登记集中一站式办理,非常方便。办事大厅和各不动产登记中心还安装了自助查询打印设备,通过读取身份信息即可自助对商品房交易、存量房交易和购房资格进行查询打印。

   据了解,合肥市房产局建立了房屋交易信息管理平台和房屋交易金融服务平台,全面覆盖房屋交易全过程,自动核验或网上校验交易主体的户籍、社保、婚姻和不动产登记等信息。

   目前,以房屋交易合同网签为主线,合肥市房产局通过信息平台将房屋交易过程中原来相对独立的合同签约环节、按揭贷款和资金托管环节、税费缴纳和权属登记环节全部打通,实现同一份交易合同、同一份中介服务合同、同一份按揭贷款合同在房产、金融、税务、不动产等多部门流转,保障交易安全。

   2021年共办理购房资格审核约12.3万户,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121028户;存量房合同网签服务84725户,受理资金托管37501件,协议托管金额491.04亿元

 

信息来源:合肥晚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报名须知:只接受单位报名,请单位将参加培训人员的身份证信息用附件形式上传。

主办单位: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 技术支持:合肥房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皖ICP备19004931号-1
电话:0551-62647235 地址:逍遥津街道宿州路238号房地产大厦B座5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