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情况通报

阅读次数:1916 编辑: 协会工作人员G 发布时间:2022-06-07 12:21:19
[字体:  ]

   近期协会接到线索,有中介公司在申请抖音企业商户蓝V认证时提供了虚假的“合肥市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书”,该证书核发日期为2021年5月,印章落款为“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备案专用章”。

   根据《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合肥市实施“多证合一”改革方案的通知》(合政办秘〔2017〕173号),合肥市于2017年12月1日起全面实施“多证合一”,包括“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等事项均整合到营业执照上,不再单独发放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书。另外根据《合肥市机构改革方案》,合肥市房地产管理局已于2019年2月更名为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综上确认该中介公司在抖音申请时提供的经纪机构备案证书为虚假证书,相关线索协会也已第一时间上报了市房产局,市房产局将依法调查处理。据了解,企业申请抖音房产中介类蓝V认证时可提供在协会实名登记的公示牌作为凭证材料,上述提供虚假证书的企业并未在协会进行诚信系统登记。

   此外有银行、不动产登记中心等部门反馈,近期有中介从业人员涉嫌伪造印章、证件,提供虚假材料,甚至有诈骗客户购房款的情形。

   伪造虚假材料、伪造印章等行为已触犯国家法律,将面临严重的法律后果。希望各房地产经纪机构、房地产经纪人员引以为戒,坚守合法合规底线,诚信经营,强化自律。协会也将积极配合行业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行业自律管理,与大家一起共同维护好行业市场秩序。

 

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

2022年6月2日

情况通报.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报名须知:只接受单位报名,请单位将参加培训人员的身份证信息用附件形式上传。

主办单位:合肥市房地产中介协会 技术支持:合肥房朋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备案序号:皖ICP备19004931号-1
电话:0551-62647235 地址:逍遥津街道宿州路238号房地产大厦B座5楼